点击排行

您现在的位置>>QQ仙灵>同人小说>

完美版:《追梦》第二十八世传至宝闻辛秘

  御剑侠绕过重重翠竹编织的回廊,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青翠欲滴的竹亭,风雅二字苍遒俊逸。不过御剑侠,惊得不是这风雅二字的不食烟火,而是这亭中悬挂的四幅画灵气俊秀!。

  眼前四幅画所画之物竟是鲜活跃然纸上!

  一副彩蝶游戏牡丹图上,姹紫嫣红的牡丹团团锦簇,一尾尾彩蝶扑扇着琉璃彩衣翩然其上。

  另外一幅是桃花盛放鹊戏枝头,两只喜鹊在满放灿烂桃花的的桃树枝头俏丽私语。

  第三幅是映日的荷叶下,几尾锦鲤摇曳追逐,好一处含苞欲放锦绣游。

  最后一幅则是一只身似白雪,冠上殷红的仙鹤立在一株君子兰边。御剑侠正感叹画者的神奇画工,便看见一只仙鹤轻拍翅膀,落在了画中,轻轻啄理原来那画上仙鹤的羽毛。

  这画上之物,竟都是如活物一般!御剑侠正欲上前瞧个究竟,这画上鲜活灵物竟生生惊倒,慌乱敛去动作,定格在画面之上的神色皆是恐惧和诧异。

  无奈之下只得挠头,这些画灵性非凡,自己这番叨扰已是不对。只得收去好奇,连声道歉。正好,李叙憨实的声音传来,御剑侠快步离去。而就在他离去的之后,那躲在荷下的锦鲤悄悄露出头来,见御剑侠这不速之客已然走去,欢快地跃出水面,这四幅画上的景致这才活了过来,鹤飞鹊唱,花香袅袅。

  见御剑侠从拐角走出,李叙憨厚的脸上咧开灿笑:“师弟,你去哪儿啦?可找了你半天。”

  “唔,就听到那后头有动静,就过去瞧瞧。”御剑侠如实说。

  “那你看见了?”李叙神秘西西地凑到御剑侠跟前,见御剑侠点头,眉眼里挂上了漫漫的自豪,神神气气地说道:“那可不!那几幅画可是咱丹青阁的镇派之宝!”

  “镇派之宝?”御剑侠想起那四幅画作的玄妙,这画工可谓鬼斧神工,当真担得起这镇派之宝四字。

  “对了,师弟,要不我带你走走?”李叙见御剑侠这般模样,心中更是开心,没有了之前的拘谨,邀他熟悉环境,“师弟,你可别看咱这丹青阁小小地界,我刚来的时候,时常迷路,没少挨师傅的念叨。”

  跟在李叙身后,随着他七弯八拐,饶是御剑侠心境空明也绕得晕晕乎乎,所幸,李叙临走之前留下了一份丹青阁布局图。图上对丹青阁内的建筑注解甚详,可谓分毫毕现。

  丹青阁呈一八卦形状,四周是竹海环绕。八处大殿,依卦象而建,大殿旁出星星点点的别致小屋,分工为琴、棋、书、画、宿、议、食、居。方才自己看到四幅画作的处所便是那画卦所在。而,这八卦中心阴阳双鱼所在,先前是供丹青阁弟子切磋较技的地方,现在则被楚歌师徒用来曝晒谷子、干货。

  这地图分毫毕现,一处处所在极为详尽。这丹青阁师徒二人对自己已是极为信任,如若不然怎会将如此重要的图纸布防给自己?即便是在今日如此落魄的境地之下,这所谓布防已是形同虚设,然而无数年沉淀流传的丹青阁,岂会是世人口口调侃的易与?

  这份信任与善意,着实令人感动。若是说之前那份情愫是归属感,那么这时心中澎湃的当是融于自己灵魂和骨血的感动。

  竹林深密,带着不同于夏日的清凉。这窄室虽简陋,然物件归置的有条不紊,丝毫不显凌乱。一呈盘小桌,一凭书伏案。更妙的是,后头立着一座满摞书籍的架子。是夜,竟是有些寒意。李叙极为周到地为他准备了一床薄被,和衣躺下,一夜好眠。

  竖日清晨,御剑侠醒来,胸口的罗盘却没由来的一阵阵灼烫,将之取出放在桌上,红芒闪烁,颤抖连连。

  这红芒闪了约有半柱香的时间,渐渐衰弱,然,就在御剑侠以为这罗盘正要恢复正常之际,这红芒竟炸开了,一道道光柱冲出窗户门缝,将整个丹青阁映在了一片红光之下。这红光仅仅只是持续了一瞬。罗盘便恢复了正常,变会先前所见那般星光点点。

  御剑侠,正要收回罗盘,便传来楚歌的声音:“阿侠,你没事吧?”

  “醒了,”将罗盘收入怀中,打开了门,就见楚歌一脸焦急的站在门外,“师父,怎么了?”

  不待回答,楚歌急忙将御剑侠推入房中。手上一杆墨笔在虚空勾画,几道符文匿在空气之中,在屋中看了一圈,目光触及到御剑侠胸口的时候,竟是深深的骇然:“阿侠,你怀中可有一件神物?”

  御剑侠疑惑不已,第一时间便想起来了,此刻在自己怀中的不正是刚才发疯的罗盘?取出罗盘,印着点点光阳,星点璀璨。

  “可否...借我一看?”楚歌,见到罗盘的刹那,话语都变得颤抖。

  “嗯。”将罗盘交予楚歌,却见楚歌如同虔诚的信徒一般,恭敬双手碰过,目光中神采奕奕。好些时候,才神色肃穆地还与御剑侠。

  “此物,切不可与外人知晓。不然,恐将引发大乱!”楚歌语气凝重。

  “好。”御剑侠感受到了楚歌的凝重和话语中的担忧,“师父,如此之早来寻弟子,是出了何事?”

  “能有什么事啊!没事......别瞎猜。”楚歌,勉强地咧开一抹笑容,就轻避重地说着。

  然御剑侠却从他的神色中,隐约觉得他有事瞒着自己。既然楚歌不想告诉自己,御剑侠也不多问,回想方才楚歌见到罗盘时的惊诧,御剑侠道:“师父,可知这罗盘是何物?”

  “如若我不曾记错,这罗盘与五行宝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!”楚歌,思索许久,这才道出了自己的担忧所在!

  “传说中的神州五大宝藏?”御剑侠惊呼。

  “正是传闻中,若能寻至,三界归一的五行宝藏!”

  “可是,这不都是传说吗?”御剑侠迷惑不已,神州传说如此之多,这五行宝藏便是其中提及至多的话题。然无数年来,无人能寻到一处线索,世人皆道是虚无的坊间杜撰。 “你真的认为这五行宝藏是假?”楚歌笑了,这笑竟是极为开怀,“阿侠,若是我告诉你,这五行宝藏确然存在,你...怎么看?”

  “那...岂...岂不是...”

  “岂不是怎样?”楚歌笑着,“为何这数百年来,除我丹青阁外,几大门派都不曾参与百派收徒?”

  “都去寻找五行宝藏了?”御剑侠说出了自己的猜测?

  楚歌摇头:“也不尽然,更大的原因是,众多门派的精英都消失在了殇王古陵,以致于各门派元气大伤!”

  “殇王古陵?前朝暴君慕容殇的陵墓?”

 

[作者:半朵]

qq仙灵独家原创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
[编辑:细仔]
上一篇:QQ仙灵《追梦》第二十七章 浮世中庸难立足 下一篇:QQ仙灵《追梦》第二十九章 寒门宾客纷至来
相关新闻:
新手指引:关于罗刹塔31层-35层如何过?
最齐全的职业资料 新服的新同学选好了吗
如何收徒弟—如何出师—师徒有什么好处
新手指引:关于罗刹塔36层-40层如何过?
原创攻略:关于仙灵伙伴祝福如何获得?
QQ仙灵帮派系统幻境攻略初级篇 图文详细
回到顶部